“双碳”战略下能源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在青岛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高新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30 11:00 文字大小:

9月29日,“双碳”战略下能源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在青岛举办。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于俊崇、陈立泉、刘中民,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应邀做主题报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论坛。

凌文指出,立足能源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面向“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院士们齐聚一堂,共同为我国“双碳”战略下能源高质量发展出谋献计,对于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希望以院士高端智慧为引领,共同为“双碳”战略和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唐波在主持论坛时指出,本次论坛围绕“‘双碳’战略下能源高质量发展”主题,集聚院士智慧,准确把握新阶段能源转型战略需求,以高站位谋划未来能源发展、以大格局描绘能源转型蓝图、以实举措论述能源革命建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理解报告的要义和内涵,努力为山东省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为区域“碳达峰碳中和”探索路径,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提供支撑。

论坛上,谢克昌、于俊崇、陈立泉、欧阳明高、刘中民院士分别作了题为《中国中长期能源发展战略研究—能源战略(2035)》《核能在实现“双碳”中的作用和发展趋势》《固态锂电池和电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与新能源革命》《双碳目标与科技创新方向思考》的主旨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新时期能源转型问题及创新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共同为山东能源研究院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揭牌。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主办,山东能源研究院/青岛能源所承办。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是由中国工程院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成立、依托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的战略咨询研究机构。研究院旨在聚焦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的决策咨询作用,围绕山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开展战略研究、院士论坛等活动,致力于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门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工程院、省政府办公厅、省直有关部门、青岛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省科技厅有关处室及青岛市、潍坊、威海市科技局负责同志,相关高校院所、能源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