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青岛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基础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30 10:56 文字大小:

9月29日,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在青岛主持召开山东省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国家实验室和先进省市经验做法,交流经验、查摆不足,进一步推进省实验室建设。

唐波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建设省实验室要求高、期望高,省实验室建设要切实对标对表、学习借鉴先进省市在组建模式、内部体制机制及支持方式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解放思想,进一步推动省实验室建设模式创新、范式变革。要定位明确,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培育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和国家实验室基地成员、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一目标,聚焦服务国家、我省重大战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急需,聚焦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区域重点产业发展对战略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颠覆性技术研发和转化应用的需要,产出重大原创科研成果,为产业和行业赋能,为打造千亿级、万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提供科技支撑。要坚决杜绝简单翻牌、拼牌,挂牌不干事、挂帅不出征等弊端,坚持边规划、边建设、边科研、边产出,切实发挥省实验室作用。要坚持“四个面向”,立足区域、领域特色和实际,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推进差异化错位发展。要狠抓当下,实事求是,以制度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加紧推进省实验室建设各项工作。已批准筹建省实验室要尽快完成组建工作,申请筹建省实验室的抓紧完善组建方案,以实际行动推进省实验室建设,实现“十四五”基础研究平台体系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已批准建设的6个省实验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相关市科技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市推进支持情况及今后打算。申请新建省实验室相关市科技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拟建省实验室情况。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淄博市、威海市科技局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实验室、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