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与滨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成果与区域处 发布时间: 2021-09-27 16:38 文字大小:

9月24日,省科技厅与滨州市人民政府召开科技创新座谈会,并签订厅市战略合作协议。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滨州市副市长曹玉斌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主持会议。

唐波对滨州市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持续推动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构建“五院十校N基地”全域创新布局,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产学研合作模式,研发投入强度等多项科技指标走在全省前列。省科技厅和滨州市委、市政府开展会商,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共同推进科技创重点工作,对完善我省产业体系、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滨州市高标准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体系,展现滨州在重大区域创新方面的地位和作为,拓宽与京津地区产学研合作渠道,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系统谋划技术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强化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抢抓机遇,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系统谋划“十四五”期间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体系;系统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充分用好厅市会商机制,推进合作议题深入落实,实现厅市同频共振;善于打组合拳,省、市、县科技部门上下贯通,步调一致,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重点领域项目、平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促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构建更加完备高效的创新体系。

佘春明感谢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滨州市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滨州市将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速与省会经济圈科技合作交流;继续建设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吸引更多科创资源、创新要素在滨州集聚;坚决做好厅市会商工作,在平台升级、高企培育、技术攻关、国家高新区创建等方面加强与省科技厅的上下联动,合力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

会上,滨州市介绍了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和“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会前,唐波实地调研了山东省高端铝制造与应用创新创业共同体、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魏桥集团轻量化基地新能源汽车用高性能全铝车身及关键构件开发示范项目、魏桥国科研究院、山东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国科天骥(滨州)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了解重大创新平台、骨干企业等科技创新现状和遇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的意见建议。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