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赴新疆喀什开展“送教上门”智力援助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引进智力与出国培训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1-09-18 13:59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增强科技对新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9月13日至16日,省科技厅赴喀什岳普湖县开展“送教上门”智力援助活动。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红梅带队并进行现场监督,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6名农业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次援助活动。

开班仪式上,王红梅指出,1996年中央作出了开展援疆工作的重大战略决策,山东便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喀什工作,已累计派出10批共800余名干部进喀,将项目、人才、资金带入喀什,推动喀什地区经济、科技和社会的快速发展,20多年来,两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次智力援助活动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对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对口援疆重大政治责任,着力在人才交流、成果转化、产业带动等方面强化与新疆的对口援助。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用足用好专项资金,为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培训期间,来自山东省农科院、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的6名专家,围绕合作社管理、红枣套种金银花、畜牧养殖、新梅种植管理、无花果管理等内容进行集中和现场授课12次,培训学员近400人,并参观考察了馕产业发展基地、无花果种植基地、金银花深加工基地、设施蔬菜种植基地等当地优势产业,了解产业发展状况和有关技术需求,结合新疆地区气候环境条件,提出产业发展方向的建议。同时,此次援助建立了常态化的联系机制,明确了喀什地区派技术人员到我省农科院长期学习的培训模式,为喀什农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援助,得到当地干部的一致认可。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开阔了思路,解决了实际问题,又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对开阔岳普湖县从业人员视野,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鲁疆两地科技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