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赴重庆考察对接鲁渝科技协作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引智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45 文字大小:

近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赴重庆出席鲁渝科技协作项目成果发布会暨鲁渝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和鲁渝科技协作联席会议,并到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重庆市中药研究院、武隆高山蔬菜研究所等单位进行考察调研。

在鲁渝科技协作项目成果发布会暨鲁渝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上,唐波对鲁渝科技协作三年来两地科研人员扎根基层、担当奉献,加强两地技术交流、平台建设和人员培训,助力重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阶段与重庆市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合作,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在鲁渝科技协作联席会议上,唐波表示,“十四五”时期双方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突出协作重点、拓展协作领域、提升协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重庆市科技局局长许洪斌对山东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重庆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就下一步构建双方协作新机制、强化服务保障等提出意见建议。会上,双方签署了《山东省科技厅 重庆市科技局“十四五”科技协作框架协议》。我省中药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科技特派员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与重庆市对口合作单位就推进中药和科技特派员领域创新合作作了汇报。

调研中,唐波来到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重庆市畜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详细了解相关单位有效整合外部资源、积极争取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的经验做法,以及中心建设推进、与我省合作等情况,出席了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与山东得利斯集团共建山东中心签约仪式。

在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唐波考察了鲁渝中医药康养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实施情况,慰问了在中药院开展帮扶工作的山东专家。

在武隆高山蔬菜研究所,唐波考察了鲁渝协作项目实施情况,以及我省援建的根肿病鉴定温室、分子标记实验室和新品种示范基地建设运行情况,就进一步加强两地科研联合攻关、破解根肿病难题、带动重庆市以及周边高山蔬菜产业发展提出要求。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考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