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battle 2021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竞行动正扬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时间: 2021-09-14 11:11 文字大小:

从微创手术辅助机器人到CR400AF中国标准动车组,再到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有着工业“脊梁”之称的高端装备产业,“山东制造”的大国重器正越来越频繁地“刷屏”朋友圈。

9月11日,高端装备制作领域的各路高手齐聚济南参加现场晋级活动。这也预示着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济南站)暨2021年“建行创业者港湾”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扬帆起航。

一展风采:聚集科技创新要素

记者了解到,通过初选的67家企业(团队)正以“8分钟路演+7分钟答辩”方式进行现场竞技博弈、一展风采。现场晋级优胜企业除获得资金支持外,将有机会获省科技厅推荐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本次竞技行动首次引入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大赛支持单位,为大赛打造“金融+孵化+产业+教育”服务新模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孵化、信贷融资、创投服务、辅导培训、产业对接等服务。

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韩绍华介绍说,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快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引导创新资源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集聚,加速聚集人才、项目、科技、资本等创新要素,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保驾护航:加快金融科技融合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建设银行济南分行与济南市章丘区科学技术局签署了《科技与金融结合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哈工大机器人(山东)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济南章丘支行、山东同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更多中小微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多融资通道,为技术研发保驾护航。

“通过参加此类大赛,我们可以接触到行业内的技术专家和投资专家,在未来的技术合作和其他方面也得到许多指点”。哈工大机器人(山东)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石胜君说到,“借助大赛这个平台,还有山东省科技厅等主办方和政府的支持,通过与建行达成合作,也让我们更多的创业者进入这个港湾,创业路上更有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