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济宁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8-26 11:01 文字大小:

8月21日上午,济宁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科创委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科创委第一次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科创委主任于永生,副主任张红旗、赵玉斌、董波、张胜明及科创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科创委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了济宁市产业创新重大技术“全球揭榜”工作实施方案及拟发榜项目,并对下步全市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济宁市在全省率先成立地市级科技创新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省委对科技创新工作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济宁市科创委由市委书记、市长担任双主任,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魄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科技创新摆在党委(党组)工作的重要位置,把科技创新工作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要聚焦产业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强化创新型企业体系建设,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全力搭建企业创新载体,重点打造“三类创新平台”, 加快引进国内外大院大所,促进各类创新要素优化聚集。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行产业创新关键技术“全球揭榜”,借助全球智力攻克制约济宁市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推动成果引进转化,加快打造综合性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定期绘制发布创新图谱,分产业领域开展专题产学研对接活动,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机制。壮大创新人才队伍,深入实施“智汇济宁·才绘圣城”工程,实行重点企业引才“配额制”、科研项目“人才优先制”, 大力推进人才引培“四大行动”。

会议要求,要强化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职能作用,抓好全市科技创新领域重大事项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健全联动机制,确保市县一盘棋、合力抓创新。强化工作督导,确保我市科技创新各项主要指标稳定增长、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产业发展能力持续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