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暨产学研对接洽谈会在烟台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省海科院 发布时间: 2021-07-19 10:14 文字大小:

7月15日,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暨产学研对接洽谈会在烟台举行。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海洋科学研究院(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主任)李储林出席活动并致辞。烟台市副市长、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中科院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所长王凡,山东省科技厅总工程师孙高祚、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燕东,以及来自中科院7家研究所的涉海科研和成果转化人员、全省沿海7区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全省各地80余家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李储林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是省科技厅瞄准我省海洋研究强、向产业转化弱的突出问题,布局建设的海洋领域唯一的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本次活动的举办对凝聚中科院乃至全国各地涉海高端研究力量,形成多元化投资保障体系,打造院地合作、全省沿海各市联动的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必将形成一批中科院海洋科技高端成果在山东落地辐射的典型示范,为山东海洋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发展升级不断注入新动能。省科技厅将根据最近召开的全省海洋强省建设工作会议有关部署,强化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瞄准海洋关键核心技术,强化与中科院系统有关单位的合作,加强海洋科技创新,推动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希望全省沿海各市结合各自海洋资源、产业优势,借助山东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这个创新平台,找准自身发力点,在不同地区、不同产业领域、不同层级,打造一批“海洋强省”“乡村振兴”等示范样板,引领全省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山东贡献。

活动举行了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基金成立签约仪式,海洋所等7家中科院研究所发布了最新涉海研究成果,促成环渤海生态环境与核电发展等15个科技项目成功签约,举办了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