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与省科技厅联合举办“加快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专题研讨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7-19 10:07 文字大小:

7月14日至17日,省委组织部与省科技厅在济南联合举办“加快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用理论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副省长凌文出席研讨班结业仪式并作报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结业仪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鲁生,省科技厅领导于洪文、潘军、孙丕恕、许勃参加结业仪式。

凌文在报告中结合自身学习,立足山东科技工作实际,着重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当前山东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任务”“贯彻落实两院院士大会精神的工作部署”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交流了体会认识。凌文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努力掌握精髓要义,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正确认识当前山东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照国家“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精准发力,集中攻坚,挂图作战,力求突破,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山东力量。

唐波在主持结业仪式时指出,各位学员要坚持学以致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认真领会和思考,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开放意识、担当意识,强化自身能力和科技治理能力建设,准确把握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以改革思维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更大突破。要坚持全面提升,结合我省实际,为全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研讨班期间,唐波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与‘十四五’全省科技创新规划布局”专题授课,结合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从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意义、当前形势和“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科技部有关领导、外籍专家学者围绕“高新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技术转移平台如何实现从需求对接到产品落地的全链条服务”“海外优质科技创新资源的对接与利用”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学员们采取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观看科技影片等方式,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通过学习研讨,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促进了交流,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省级及以上高新区、黄三角农高区分管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科技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各市科技局局长及相关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市、区)科技局局长等参加研讨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