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李萌来山东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7-12 14:44 文字大小:

7月6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来山东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傅小锋,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陪同调研。

李萌来到山东大学,实地考察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隧道与地下工程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基本情况、相关领域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及技术应用情况。他对实验室建设发展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希望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耕国家重大方向,加强平台建设,集中力量攻克重大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推动高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李萌听取了山东大学通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委员会统筹全校资源、强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建设做法和成效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数学、微生物、新材料、科技考古等领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创新性举措,以及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建设情况及服务、引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做法。他对山东大学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学校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创新力度,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山东大学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