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学习研讨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06-09 09:15 文字大小:

6月7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重点围绕“学史崇德”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并坚定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崇德”要求,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中做到知行合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厅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对党忠诚、严以律己,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凝聚推动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我国取得的科技成就,对今后科技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记总书记嘱托,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兢兢业业做好工作;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科技创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面向”要求,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位置,为山东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积极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赓续精神葆本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总体要求,扎实推动全年科技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坚持以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系统观念提升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坚持统筹国内国际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创新,坚定不移朝着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要结合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基层调研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改革,边总结,把眼前与长远结合起来,提高改革效率,优化工作流程,真正把“学史崇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开新局、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动力!

会议要求,要扎实履职尽责,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全厅各基层党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扎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厅系统党员干部群众提气提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落到实处,高质量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建功立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