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组织参加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成果区域处 发布时间: 2021-06-07 09:46 文字大小:

6月5日,科技部在南京召开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进展,交流推广创新型城市建设经验,研究部署新时期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重点任务。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徐南平主持会议。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我省在济南设视频分会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唐波厅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唐波指出,创新型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对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创新型国家具有显著支撑引领作用。唐波强调,各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各类创新政策的衔接配套,推动各项科技创新政策落地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大地方财政科技投入,促进政府引导性投入稳步增长、企业主体性投入持续增长,确保实现全年目标。要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把发展科技型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对接融合的重要抓手,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决策、投入、研发和成果推广应用的主体。要吸引中央和省级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创新主体与城市创新要素深度融合,加快创新成果溢出,支撑服务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济南、青岛、东营、烟台、潍坊、济宁6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科技局负责同志,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