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胶东经济圈党史学习教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规划处、办公室、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06-11 11:04 文字大小:

6月9日,省科技厅在荣成召开胶东经济圈党史学习教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聚焦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厅市会商、高企培育、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速政策制定和落实,真正解决各类创新主体的困难和期盼。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会议,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参加会议。

唐波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科技厅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联系科技工作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习、大调研、大比武”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激发全系统党员干部的闯劲干劲,对照先进地区找差距、找原因,求赶超,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

唐波强调,胶东经济圈各市要肩负起更大责任,实施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发挥好各类平台载体的引育作用,抓好科技型企业培育,做强科技创新主力军;要学习借鉴发达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先进经验及做法,加快建立完善技术支撑体系,探索我省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的实施路径;要围绕区域一体化发展主线,发挥五市海洋产业、先进制造业等特色优势,做好差异化发展布局,组织开展跨区域联合攻关,实现从关键共性技术到工程化、产业化技术的全链条创新,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产业创新分工格局;要强化专业化、市场化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培育和专业化、职业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积极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高端科技资源,整合经济圈各市科技、产业、人才等方面资源,抓好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宣讲、培训,加强科技政策与教育、工信、财政、税务、金融、知识产权等政策资源的统筹协调、部门协同,抓好创新政策落地落实,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会上,省科技厅高新处负责同志宣讲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胶东经济圈各市科技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科技创新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及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各级科技创新政策落实、厅市会商等工作的推进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需要省科技厅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政策需求。半岛科创联盟秘书长单位和荣成市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半岛科创联盟成立以来的运营情况和威海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情况。

会前,省科技厅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举行了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唐波、荣成市委书记包希安分别致辞,并共同为“山东省科技厅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唐波在致辞中指出,全省科技系统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郭永怀党性教育基地作用,继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增强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斗志,乘势而上、勇于创新,拿出更大的勇气推动科技管理职能转变,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不断推进全省科技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在永怀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期间,唐波还实地考察了乡村振兴宁津十里古乡示范点、石岛湾核电基地等。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胶东经济圈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县(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级以上高新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