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06-01 09:32 文字大小:

5月31日,省科技厅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鲁生应邀专题授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参加开班式。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红梅主持开班式。

刘鲁生结合百年党史,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围绕“为什么学党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下一步该怎么办”三个问题,详细阐述并分享了“興、党、哲”三个关键字的深刻内涵,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非常强的专题党课。他还结合山东科技工作实际,进行了系统深刻的讲解。他指出,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践行好党的思想路线,一是要吃透“上情”,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摸清“下情”,深入科研院所、科技企业、高校当中,摸清我省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的现况和存在的问题,摸清科技企业和科技人才的困难和需求。三是要“上下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我省的科技优势重点突破。四是要了解“标杆”,只有走出去,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标杆,才能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才能真正走在前列。五是要注重落实,在找准目标的基础上,只有制定一系列保障任务完成、确保目标实现的硬措施,才能把任务目标落到实处,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王红梅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在深刻领会讲课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融会贯通,真正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悟、针对问题改,不折不扣,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抗牢责任使命,扎实推动任务落实,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善于奉献、勇于奋斗,在新起点上把山东科技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要树立优良学风,扎实从严治学。要坚持读原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悟,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学习交流体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为期5天的专题读书班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科技创新工作研讨等相结合,主要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举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同志、直属单位副处及以上干部,以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开班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