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科技活动周启幕 多项主题盛宴邀你追逐科技之光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新黄河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49 文字大小:

在这里,可以了解济南科技发展史;在这里,可以看到“科创济南”最新成果;在这里,还可以动手参与科技实践活动……5月22日,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中区政府联合举办的2021年济南市科技活动周,在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启幕,“百年征程 科技之光”济南市科技主题图片展同时举行。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科技活动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体验,一手牵着一个孩子的刘女士兴奋地说:“今天真是大开眼界,孩子们对图片展、新型研发机构都非常感兴趣,还抢着在一些科普仪器上动手操作,感受科技的魅力。”

2021年济南市科技活动周于5月22日至28日举行。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百年征程 科技之光”济南市科技主题图片展分为“红色济南”“向科学进军”“科学的春天”“科技之光”“科创济南”五大版块,呈现济南共产党人100年筚路蓝缕的奋斗,展示济南科技人忠实践行,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的实干担当。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济南云智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等科研单位在现场设展台,展示最新科技成果,齐鲁卫星及火箭模型、量子通信设施、水下机器人等实物参展,让不少市民感叹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也了解到大量新成果已经运用、服务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展示的地下空间智慧探测、智能盾构机、地下工程机器人等已经应用于济南轨道交通建设;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展台前的庞然大物“测风激光雷达”,以及展板上展示的“近红外单光子激光雷达”,已经运用于济南市大气颗粒物排放精细化监测智慧管理系统、交通出行气象保障监测管理系统等。

现场还有冷湖实验室、逻得岛少儿编程、童臻机器人等民间科普教育机构,携火星车以及少年儿童发明的六轴机械臂机器人等进行现场展示和互动。

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科普活动进校园、进社区以及科普基地、科研机构开放活动,济南市科普地图发布推广,后期还将举办全市优秀科普作品征集评选等活动。各区县也将同步开展各具特色的科技活动周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