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济南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4-02 14:48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4月1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燕到会指导。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高冬梅主持会议。

吕建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以来,市科技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统筹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加快了“科创济南”建设步伐。一是从严抓反腐执纪,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二是从严抓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三是从严抓党建工作,突出党建核心引领地位。

吕建涛同志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科创中心”“科创济南”建设的工作“落实年”。要慎终如始不放松,服务保障科创济南建设大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深入开展“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十四五”时期济南市科技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开拓进取、拼搏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燕同志肯定了市科技局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绩,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守好纪律底线,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要特别注意,这些纪律都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有具体遵循的规则和边界。二是落实好主体责任,局党组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要配好力量,真正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三是下大力气改进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遇到有职责交叉的事项,不能推诿扯皮、相互推脱。四是自觉接受各界监督,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同时印发了《市科技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