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到山东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3-30 10:52 文字大小:

3月24日—25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到潍坊、济南考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副省长凌文,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陪同有关活动。

在潍坊,徐南平先后到潍柴集团和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和氢能示范工程电解水制氢项目,参观了潍柴集团高新技术产品现场展示,听取了相关企业发展及技术创新情况介绍。徐南平对潍柴集团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在燃料电池、氢能领域等科技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潍坊市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实现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探索技术创新中心新型科研平台组织模式,进一步集聚行业优势资源,深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燃料电池、氢能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攻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氢能优化升级,在促进社会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中发挥应有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在济南,徐南平来到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创新工场,察看了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展区,听取了共同体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模式,打造创新创业新生态相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山东省科学院激光所中试车间、邦德激光研发生产基地和金威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同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细致了解激光产业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产品销售等情况。徐南平希望相关平台和企业积极发挥创新创业共同体优势作用,协同做好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动激光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徐南平参观了产研院创新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产研院建院以来落地转化的创新成果项目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山东科技创新情况和山东产研院创新发展情况的汇报。

徐南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全局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创新核心地位,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山东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以技术创新中心、产研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探索融通创新发展新模式、新路径,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凌文感谢科技部对山东科技创新事业一贯的大力支持,希望科技部进一步加强对山东科技创新的指导和帮助,山东省将坚决落实科技部的各项工作部署,继续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坚定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山东力量。

科技部有关司局和中心负责同志,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同志,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济南市、潍坊市相关负责同志及山东产研院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