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03-19 09:07 文字大小:

3月18日,省科技厅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主要研究部署机关党的建设重点任务,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波主持会议,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汇报,讨论审议了《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关于在省科技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省科技厅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措施》《2021年省科技厅机关党的工作要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争创模范机关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年初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非常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模范机关建设为主题,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科技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部门要“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我厅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比武”活动,着力在办实事、见成效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探索科技监督工作新机制,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推动全厅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科教强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