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技局加大政务公开力度 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泰安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03-12 10:59 文字大小:

泰安市科技局以政务公开为抓手,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强化优惠政策信息公开力度,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加大惠企政策的解读力度,认真落实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企业研发投入财政补助、双“50强”企业培植等优惠政策,对政策落实情况在门户网站实时公开。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去年全市429家企业获得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较上年度增长73%;企业研发补助总额12567.33万元,较上年度增长36%。在财政科技补助资金的有力撬动下,带动企业研发投入24亿元,有效推动了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快速提升。

二是创新科技金融信息公开形式,着力解决融资难题。通过市科技局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及时公开受理备案通知和备案结果信息,深入推进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工作。同时,主动公开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相关政策信息,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2020年,全市办理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143笔,银行授信9.34亿元,发放贷款6.90亿元,备案金额6.50亿元,同比增长94.03%。

三是坚持政府信息公开需求导向,加速集聚创新要素。聚焦企业需求、瞄准国际前沿、突出高精尖缺,不断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公开本市科技型人才引进政策信息,进一步吸引高端人才来泰投资和创业。大力促进产学研合作与交流,举办“才入泰安·势如泰山”科技招才引智等现场签约活动,吸引33个人才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公开科技人才激励政策信息,深入开展科技人才培养工程,有效带动了全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