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调研组来我厅调研信息舆情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3-11 09:14 文字大小:

3月10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成河率调研组来我厅调研信息舆情工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许勃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信息舆情室有关同志,厅办公室、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许勃介绍了我厅信息舆情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厅系统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厅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信息舆情工作,始终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工作中,着力建立政务信息工作和舆情管理机制,大力加强信息联络员队伍建设,构建办公室牵头抓总、人事处纳入考核、各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全员参与的工作体系,全面反映我省科技工作亮点和科技创新特色,持续扩大科技工作影响力。下一步,将聚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科技自立自强,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加强深层次问题分析挖掘,巩固提升工作经验,促进信息舆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于成河在总结讲话中,对我厅信息舆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科技厅的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长足进步,走在省直部门前列。特别是建立定期通报、业务培训等制度和舆情监控处置机制,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信息报送质量明显提升,以文辅政效能得到加强, 2020年省科技厅被国办采用信息数量和获省级以上领导批示次数均较上年翻倍,进入领导决策的信息大幅增加。他强调,当前,科技创新被摆上前所未有的首要地位,希望省科技厅再接再厉,继续保持与省政府办公厅的良好沟通机制,着眼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大局和中心加强政务信息报送,精准把握重大时间节点做好经验总结凝练,努力把信息舆情工作提高到更高水平。

会议还围绕信息舆情工作的经验做法、困难问题和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工作研讨,交流探讨了进一步加强信息舆情工作的思路方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