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李储林到烟台企业进行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12-26 11:17 文字大小:

12月23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储林同志到“厅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东仪光电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海洋、东仪光电)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经营和科技创新工作。

在东方海洋,李储林同志实地考察了大健康产业板块的发展成效,了解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平台建设以及创新团队引进和培育情况。在政府部门指导和支持下,东方海洋实施“双轮驱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已实现从研发生产、检测服务到销售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已建成免疫诊断等四大平台,自主研发的诊断产品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FDA批文及欧盟CE认证100余个,大健康产业呈现快速发展良好态势。李储林同志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把握生物医药行业的科技特点,进行点上突破、链式发展,并就海水养殖等传统优势业务升级发展进行了研讨。

在东仪光电,李储林同志详细了解企业系列光谱仪、质谱仪及功能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对企业两年来的发展变化高度肯定和赞赏。在省市科技部门重点支持下,企业在X射线荧光、ICP、LIBS关键部件等多项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制造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确立了市场重要地位。在了解到企业存在引进人才方面的问题后,李储林同志进行了政策解答,为企业明确了解决方向和路径。烟台市科技局王艳莉副局长、彭启炜科长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