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淄博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山东省实验室建设专家论证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基础处 发布时间: 2021-12-24 15:22 文字大小:

12月21日上午,省科技厅在淄博组织召开淄博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山东省实验室(齐都省实验室)组建方案专家论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原司长秦勇以及山东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院所有关专家教授出席论证会,李阳、唐勇、杨万泰、彭孝军、李贺军等5位院士通过视频方式参加论证会。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致辞,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主持。淄博市有关领导,省科技厅、淄博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马晓磊指出,通过建设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省实验室,加快构建开放共享的创新平台和灵活开放的引才机制,让更多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在淄博大显身手,催生更多原创性科技成果,开创科创产业发展的蝶变空间。淄博市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路径,在实验室组织模式、治理结构、资金保障、成果转化等方面大胆探索实践,全力打造国内化工与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淄博市关于省实验室组建方案的汇报,一致认为淄博市化工与新材料产业体系完善、技术优势突出,具备建设省实验室的基础条件,并就实验室的核心科研团队组建、中试基地规划、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于书良指出,专家论证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开的非常实;各位专家结合山东化工与材料产业发展和淄博市产业现状,围绕实验室下一步发展建设提出了深层次、多维度、专业性强的意见建议,必将有力指导和推动实验室建设进程。并表示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会同淄博市,根据院士、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齐都省实验室组建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确保齐都省实验室早日获得批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