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暨“一带一路”国家光电科技合作论坛系列活动在济宁启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外专处、人才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22 16:03 文字大小:

12月22日,2021年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暨“一带一路”国家光电科技合作论坛系列活动在济宁启动。本次活动由省科技厅指导,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主办,济宁市科技局、济宁高新区管委会、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共同承办,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书记刘永波,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科技处前参赞李谦如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济宁市副市长王宏伟参加活动。

潘军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要素资源富集,地处环渤海经济圈,北邻京津冀,南接长三角,是新亚欧大陆桥的桥头堡、“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希望通过本次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才、技术、项目涌入山东,进一步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一带一路”国家光电科技合作论坛活动,旨在推动我省在光电领域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人才高地建设,为全省“十强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和“八大发展战略”实施提供科技及人才支撑。活动共邀请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新加坡等国家的10余名海外院士围绕光电领域前沿技术作学术报告。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与俄罗斯科学院圣彼得堡约飞物理技术研究所、海外专家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济宁高新区海外院士之家、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基地成功揭牌。

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活动自2019年起设立,围绕全省八大发展战略和科技创新发展重点任务,通过从全球邀请一批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和前沿引领技术的知名外国专家(团队)来鲁开展学术研讨、洽谈对接等活动,吸引和集聚更多外国专家来鲁创新创业,加速我省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各类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水平,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部分市科技局分管负责同志、外专科(处)负责同志,部分省属高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