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等10省区联合倡议——加强科技创新协作,推进黄河国家战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12-20 17:14 文字大小:

12月18日,黄河流域协同科技创新大会在济南举行。会上发布了《十省区科技厅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协作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联合倡议书》。

全文如下:

为加强沿黄省区科技创新协作,促进高质量科技成果在黄河流域转移转化,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沿黄省区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共同发出以下倡议:

一、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前景广阔。我们将同心同向、相互支持,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坚信,黄河流域科技创新联盟将成为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

二、同抓保护,共促发展。黄河战略突出保护与发展并重,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在科技部指导支持下,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抓好大保护,推进大治理,保障黄河长久安澜,促进沿黄地区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三、资源共享,合作发展。借助黄河科创联盟,共同推动黄河流域技术交易市场互联互通,技术、人才、平台等创新要素共享共用,为黄河流域科技创新提供创新平台共建、人才互认、揭榜挂帅、协同攻关、成果转化等全方位服务,促进各省区项目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融合发展,加速黄河流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四、产业为基,支撑发展。依托黄河科创联盟,创新合作模式,建立黄河流域创新发展协商机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积极搭建产业协作平台,开展产业分工协作,促进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携手将沿黄区域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基地和制造业集聚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