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建设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基础处 发布时间: 2021-12-17 17:15 文字大小:

12月16日下午,省科技厅在烟台组织召开烟台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烟台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林国强、岳建民、郝小江、王红阳4位院士,以及山东大学、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荣昌生物制药等知名高校院所、医药企业的专家参加了论证会,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健、烟台市常务副市长张代令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首先到滨海东路198号实地考察了烟台实验室的建设、科研大楼装修现场和过渡办公与科研场地。论证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丁健院士关于实验室的组建方案的汇报,并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运行机制、人才引进及建设规划等提出意见与建议。经过讨论,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定位准确,目标明确,组织架构与科研布局合理,政策保障全面,组建方案可行。专家建议实验室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突出研究重点,不断提升新药创制能力;建议山东省、烟台市要在人、财、物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加速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实验室。

张代令向专家组对烟台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建设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烟台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根据各位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实验室目标定位,不断加强实验室与产业发展结合度。发挥依托承建单位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的优势,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和层次。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加快实验室建设速度,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于书良对烟台实验室组建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论证表示祝贺。烟台市对科技创新尤其是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全力推进,去年,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省实验室作为我省首家省实验室获批建设,烟台实验室作为我省首家生物医药领域的省实验室,将更好地为山东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并表示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会同烟台市,根据院士、专家们在烟台实验室人才引育、成果转化、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组建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确保烟台实验室早日获得批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