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拓展科技干部国际视野外国专家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1-12-17 09:00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焦世界科技前沿技术和先进科技管理理念,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拓展科技干部国际视野,提升科技创新发展思维,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12月14日至16日,省科技厅在济南举办“拓展科技干部国际视野外国专家讲座”。厅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许勃出席并讲话。

许勃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能力建设、坚持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实践,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不断提高指导科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许勃强调,科技管理干部要时刻把握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真抓实干,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更好服务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为实现“保五争三奔第一”的目标任务提供科技支撑,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山东贡献。

培训期间,省委党校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量子信息产业在欧洲的发展趋势”、“国际大背景下的新旧动能转换与供给侧改革”、“元宇宙时代的智能机器人操作”等内容进行授课。无论线下授课,还是线上讲解,授课现场都气氛热烈。通过各位专家教授详细系统的讲解,各位学员与专家教授的积极互动交流,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提高了政治意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促进了交流,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各市科技局、各省级及以上高新区、黄三角农高区有关负责同志,省科技厅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处级干部等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