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会见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一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2-16 13:58 文字大小:

12月14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在济南会见武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窦贤康一行,就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唐波首先代表省科技厅对窦贤康校长到科技厅交流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科技创新及创新平台、重大创新工程和科技人才发展情况。唐波指出,山东是经济大省、资源大省,工业体系完备,工业结构齐全。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大力实施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平台、大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规划,坚持“项目+平台+人才”一体化发展,重点布局支持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武汉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双方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与武汉大学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校地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助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窦贤康介绍了武汉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团队与山东在量子技术领域的合作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淳朴,创新创业生态不断优化,双方在科技创新领域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充分发挥武汉大学科技、智力资源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与山东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促进山东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耀量子雷达科技有限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山东国耀量子雷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