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12-15 10:01 文字大小: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2月14日上午,省科技厅举办“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邀请山东省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尹传政教授以《汲取百年历程经验 接续百年奋斗征程》为主题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许勃同志主持,省级及以上高新区、黄三角农高区主要负责同志,科技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处级干部,老干部支部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以及各地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尹教授深入分析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飞跃”等6方面深入阐释了《决议》的丰富内涵,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整个报告,站位全局、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契合基层实际,对全省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许勃同志在主持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珍惜培训机会,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科技干部国际视野,提升科技创新发展思维,不断提高指导科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实现“保五争三奔第一”的目标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