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水动力平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潍坊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潍坊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21-12-10 16:29 文字大小:

12月10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水动力平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潍坊举行。

签约揭牌仪式上,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致欢迎辞,省科技厅副厅长孙丕恕,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顾升高,山东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立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先后致辞,坊子区委书记扈洪波主持仪式。

随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山东大学、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潍坊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水动力平台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吴立新、刘运为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水动力平台揭牌。

水动力平台将在潍坊市坊子区投资建设,以国家海洋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海洋科学前沿技术领域,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系统性、集成性科技创新,努力在国防、民用海洋装备的研发、测试、验证等关键核心技术取得重点突破,打造尖端的水动力系统科研测试平台。合作协议签署后,水动力平台实质性纳入海洋国家实验室建设体系,协议各方将在技术研究、装备测试、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务实高效合作,集中优势创新资源,为实现海洋科技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