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国家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数量全国第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成果与区域处 发布时间: 2021-12-10 13:47 文字大小: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印发《关于同意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46家国家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布全国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高新区名单。我省共有济南、烟台、威海、淄博、济宁、泰安、枣庄、莱芜8家高新区获批试点,居全国首位。加上首批试点单位,我省试点高新区数量达到9家,仅次于江苏省,居全国第二位。

在高新区实行企业创新积分制,是科技部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创新“放管服”形式和内容,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实践举措。去年12月份在全国范围选取13家国家高新区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我省青岛高新区入选。

一年来,山东省科技厅加大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总结推广力度,专题调研青岛高新区积分制工作,并在全省高新区中宣传推广,支持各高新区借鉴青岛高新区经验做法,探索实施符合各自实际的企业创新积分制方案。

下一步,山东省科技厅将按照科技部要求,坚持“严真细实快”,加大对各试点高新区支持力度,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加快实现对企业科技创新动态画像,科学检测、精准扶持,将企业创新积分制贯穿到科技管理的全过程,实现科技创新要素最优聚合,打造科学化、数字化、专业化的科技创新发展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