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在北京组织召开拟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报告专家论证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基础研究处 发布时间: 2021-11-04 15:12 文字大小:

10月30日下午,省科技厅在北京分别组织专家对拟建省部共建化学成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报告召开专家论证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出席会议。

唐波指出,在科技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山东师范大学在化学成像材料与技术领域、山东科技大学在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领域创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列入省部会商议题。省委省政府对打造重点实验室平台高度重视,着力打造“1313”实验室平台体系,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唐波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按照科技部的有关要求,会同省教育厅等省直部门,积极支持依托单位扎实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

论证会上,相关领域的院士、教授组成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建设申请报告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经专家组充分合议,形成了专家论证意见,认为建设方案合理可行,同意推荐申报。依托单位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共建单位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齐鲁制药集团有关负责人;依托单位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共建单位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科技部基础司基地处、省教育厅科技处、省科技厅基础处,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