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11-22 09:52 文字大小:

11月18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刘鲁生组长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性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科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厅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全会公报,聚焦全会决议,全面开展好集中学习、理论研讨、宣讲解读,务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坚持学思践悟结合,立足科技职能和工作实际,锚定实现“三个走在前”,进一步凝聚力量、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激情和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要突出实干导向,奋力攻坚突破,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好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不断锤炼斗争意志、斗争本领,聚焦难点任务聚力攻坚,对照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倒排工期、加速推进,系统谋划好明年科技创新发展思路,针对性拿出一批重要政策举措、重点改革事项、重大攻关项目,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厅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宣讲、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客观分析目前取得成绩和存在的差距、短板、弱项,研究谋划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要点及各处室、单位工作计划,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落实“保五争三奔第一”目标任务,为开创<span text-indent: 0em; text-align: center;">

刘鲁生同志对此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给予了肯定。他认为,省科技厅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决议、说明公布以后,就立即组织学习研讨,非常及时;会前安排自学,会上重点研讨,并对全厅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非常认真;在学习前,召开“严真细实快”干部作风提升专题会议,学习后将立即组织召开全省科技青年座谈会,贯彻落实立说立行。同时从“学习、研讨、宣讲、力行”四个环节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省科技厅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首要、为动力,全面、出色完成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