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半岛分会)暨烟台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开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外专处 发布时间: 2021-10-26 09:30 文字大小:

10月24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半岛分会)暨烟台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开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名誉会长杨柏龄,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一级巡视员刘永志线上致辞。

潘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山东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位置,率先成立省委书记、省长为主任的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出台创新举措、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创新生态,创新型省份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广阔空间。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山东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盼人才,欢迎各位院士、专家来鲁创新兴业,期待更多技术领先、前景广阔的项目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大会得到了国外政府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乌克兰、俄罗斯、格鲁吉亚、日本、韩国等国家有关机构专家发来祝贺视频。开幕式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日中科学技术创新中心中国事务所、公共安全(山东)大数据研究院、鲁东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等4家科创平台揭牌,中匈技术转移中心、华大中科先进聚氨酯材料联合实验室等20个项目集中签约,举行了烟台市国际技术经理人颁发聘书和“明石杯”第二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总决赛颁奖活动。

本届大会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驱动、科技赋能、开放融合、共享共赢”为主题,线下设1个主会场和第九届中国科技服务业(烟台)高峰论坛、城企产业技术对接会暨第三届前沿科技论坛、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3个平行分会场,线上同步全球直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