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题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战略规划处 发布时间: 2021-10-25 11:33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的总要求,进一步厘清“十四五”全省科技创新发展思路,全力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10月20日至22日,省科技厅在威海举办“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题培训班”。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许勃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威海市副市长孙付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许勃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中长期规划为指引,着重做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型企业培优做强、科技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等方面的工作,全力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和科技强省建设。要求各位学员要主动学习、深入思考,积极交流、相互借鉴,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国家和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目标、思路、方向、任务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

培训期间,国家和省内的专家学者围绕“创新型国家战略部署及‘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解读”“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和预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实践与探索”“山东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新一轮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解读”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要求,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通过学习,大家提升了认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能力、促进了交流,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各市科技局、各国家级高新区、黄三角农高区处级干部代表,部分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技管理人员代表,省科技厅各处室业务骨干以及威海市及各区县(市)科技部门、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代表等共90余人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