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城市入选2020年度“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外国专家服务处 发布时间: 2021-10-20 17:09 文字大小:

近日,科学技术部发布2020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我省青岛市入选十强城市(榜单第10名),烟台市入选最具有潜力城市(榜单第20名)。青岛是第10次上榜,烟台是首次入选最具潜力城市。这标志着我省吸引外籍人才的环境正逐步优化,对进一步加快招才引智步伐,建设现代化强省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自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以来,我省不断营造外籍人才来鲁创新创业良好环境。2021年9月30日,我省创新出台《外国人来山东工作便利化服务若干措施》,提出15项具体措施,持续吸引高层次海外人才来鲁创新创业,努力打造吸引和集聚外籍人才高地。

“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自2010年启动,已连续开展11届,是国内唯一一个完全由外籍人才参与评选的招才引智 “中国城市榜”。今年活动紧扣“城市开放与人才引进”这一主题,根据各城市在吸引外籍人才、服务外籍人才、发挥外籍人才作用等方面状况,按照外籍人才“工作便利度”“生活便利度”“社会环境”“城市互评”“城市外向度”五大维度共54项指标,对45个候选城市进行评分。此次参与评选的外籍专家评委团队,包括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位图灵奖获得者、16位院士、47位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专家阵容之强大达到历年之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