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组织开展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社发处、统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15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效果,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4日上午,省科技厅联合省卫健委、省中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在济南市高新区正丰社区组织开展了“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来自省中医院和省中医药研究院老年病、内分泌、心脑血管、脾胃科、骨科、脑病科、保健、儿科、妇科、针灸等科室的知名专家及医护人员组成40余人的义诊团队深入细致为现场群众进行了诊疗检查。义诊活动现场,专家教授参与群众养生八段锦功法进行预热,群众就诊、咨询意愿高涨,共计500余名群众参与咨询、诊疗等活动。义诊团队现场开具处方242人次,进行针灸、推拿和耳穴治疗65人次,发放健康养生资料480余份,中医药知识宣教100余人次,赠送养生药膳礼品200余份,赠送芝麻丸、山楂丸等400余丸。义诊现场还开展了中医药剂传统制法展示、道地药材标本展示、养生药膳品鉴等服务,让到场群众充分感受到中医中药的魅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科技厅携手“共驻共建”单位济南市高新区正丰社区党支部先后开展了普法宣传、志愿者服务、科技政策推介、革命传统教育等系列活动,共驻共建和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受到了社区干部职工和驻地企业、居民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本次义诊活动是省科技厅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五个着力”重点任务为发力点,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省科技厅人事处、社发处、省卫健委科教处、省中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领导以及省科技厅机关及事业单位退休老同志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