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赴陕西考察对接科技合作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合作处、成果与区域处、人才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18 文字大小:

为充分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加强与沿黄重点省份科技合作交流,进一步以科技创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近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赴陕西调研考察,与陕西省科技厅座谈交流,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单位考察对接科技合作工作。

在与陕西省科技厅座谈会上,唐波介绍了山东科技部门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主要思路和工作举措,对下步鲁陕两省科技部门共同落实好黄河国家战略提出建议。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孙科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等沿黄省(区)协同创新,全力支持黄河科创联盟工作开展,为黄河国家战略实施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在西安交通大学,唐波考察了“6352工程”孵化器、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创新港数字展厅,听取了学校建校历程、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情况的介绍。双方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共同商讨下一步深度科技合作工作。西安交大分别与日照市科技局、与潍坊奎文区人民政府共建能源与动力联合研究院、与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共建超高速涡轮机械技术研究院等进行了项目签约。

在西北工业大学,双方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研体制机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创新馆。双方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烟台市科技局、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山东东仪光电仪器有限公司、华信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分别与西北工大签署合作协议。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唐波考察了宽禁带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ISN)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校党委书记查显友就建设大学科技园、电子信息人才培养和共建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为山东省科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揭牌。双方还举行了项目签约、平台推介和成果发布等活动。

在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唐波考察了检测大厅、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和硬科技企业社区。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会商为契机,依托山东省产业、资源基础,发挥西安光机所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促成双方在人才交流、技术互补、科研平台设立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合作。

活动中,唐波对各院校长期以来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与各院校的合作解决了一批制约山东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显著促进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各院校与我省开展校(院)地、校(院)企合作,开展持续跟踪服务,助力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将交流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活动期间,唐波还到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实地考察交流,并出席了日照市项目人才招引洽谈会。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烟台市副市长牟树青,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祝秀,省科技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济南市、烟台市、潍坊市、日照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高校院所、企业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