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中科系”院所项目落地,济南科创城建设快马加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济南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1-08 10:18 文字大小:

“新年第一周,我们即开会,非常受鼓舞!”1月6日上午,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工作专班全体人员会议举行,会上来自中科院落地济南院所的多位负责人表示。

当天,12位中科院落地济南院所的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成果振奋人心。“我们的流式细胞仪已经卖出5台”,“我们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打破了国外垄断”,“我们已自主研发并申请了近50项专利,解决了农业发展中的5G卡脖子技术问题”,“我们落地了无人机、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等7个高质量产业化项目”,“我们成功研制国际首个集成化多通道量子频率转换芯片”……

为加快推进济南市与中科院合作项目建设,市政府成立了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同时设立实体的建设推进工作机构——济南市与中科院合作项目以及科创城建设推进的工作专班,成员从区县和市直有关部门抽调了精干力量组成,承担领导小组具体工作,全力服务中科院合作项目及科创城建设。

专班成立后,济南市与中科院的合作步伐加快,到目前已有14个“中科系”院所项目落地,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电磁技术、先进制造等众多前沿技术领域,为推动山东省、济南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请中科院各落地院所放心,你们集中精力、心无旁鹜做好自己的专业和强项,遇到什么问题、有什么需求及时向工作专班进行沟通反馈,剩下的交给我们来做,我们将全力为各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会上,济南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