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主持召开重点产业领域创新发展情况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1-28 10:26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1月26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到潍坊调研,主持召开潍坊、烟台两市相关科技企业参加的重点产业领域创新发展情况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助企业解决创新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度谋划创新链与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路径。

座谈会上,歌尔股份、华盛农业、吉青化工、成泰新材料、睿创微纳、东仪光电、德邦科技等近20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目前研发、生产、经营现状,正在或者拟开展的技术创新方向以及上下产业链、供应链情况,并提出了创新需求和建议。唐波逐一回应,并与大家就各企业创新领域未来最具突破性的关键核心技术、最具市场前景的创新路径进行深入交流,对产业链、创新链上下游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对企业提出的建议和需求,唐波现场要求各相关处室认真研究,切实帮助解决。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唐波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听了各位企业负责人的发言,感到深受启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不断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我们可喜地看到,企业创新意识明显增强,创新能力加快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创新是企业的必由之路。要对标、对表国际先进,加快提升创新能力。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通过优化科技项目布局,分批分类解决企业创新需求,支持好、服务好企业创新发展。一是加快科技资源整合。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要求,紧密围绕全省“十强”产业布局,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整合行业现有创新资源,采取多种措施有效引导创新资源和要素向企业集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全面融合、相互支撑,切实提升创新系统效能。二是加快创新平台布局。按照产业聚集、要素聚合、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发挥骨干企业作用,构建中小微企业多方参与、产学研高效协同的创新机制,加快省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为企业创新提供有力平台支撑。三是加快科技人才聚集。落实支持政策,强化对接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推动科技人才向企业聚集,更好发挥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引领作用,为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源动力。

期间,唐波一行还到天瑞重工进行了现场调研。潍坊市有关领导,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烟台市、潍坊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和调研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