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01-14 09:39 文字大小:

1月12日,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次学习研讨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等内容,为开好省科技厅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思想基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丰富内涵,领悟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精心准备,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各班子成员要在前期形成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再学习、再认识、再对照、再检查。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勇于直面问题,坚持系统思维,高质量开好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新时代全省科技工作蹄疾步稳向前推进。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推进科教改革攻坚行动,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入查找自身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把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高水平,进一步建强厅领导班子,提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蹄疾步稳高效深化改革抓落实,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以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