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牢记使命勇担当 我和祖国共成长”外语演讲比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外国专家服务处 发布时间: 2020-09-30 08:50 文字大小: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展示全厅广大干部职工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9月30日上午,省科技厅举办“牢记使命勇担当 我和祖国共成长”外语演讲比赛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书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出席活动,驻鲁外国专家代表、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和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等共计60余人观看比赛。

张祝秀副厅长在致辞中向参加活动的外国专家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参赛选手给予鼓励。同时对英语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要求厅内相关处室、事业单位要发挥独特的外国人才和渠道优势,今后组织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

在比赛环节,来自厅办公室、社发处、引智处、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等11名选手,紧密围绕“牢记使命勇担当 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带来了《Please Answer 2020》《Why I Love China》《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The Chinese dream, my dream》等精彩纷呈的演讲。比赛间隙,德国籍专家王赛博先生表演了中国武术,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穿插了书法表演。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祖国71周年华诞,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比赛现场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张祝秀副厅长等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次活动是在厅机关党委、工会、外国专家服务处指导下,厅英语协会和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具体承办。本次活动作为厅英语协会成立后的首场活动,既为广大英语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舞台,又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将爱国热情转化为进取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工作中。下步厅英语协会将定期组织英语沙龙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为全厅广大外语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互相促进的平台,助力山东科技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