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行科技大讲堂《民法典》专题报告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06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民法典》,提高干部职工法治素养,9月29日,省科技厅举办科技大讲堂《民法典》专题报告会,邀请吉林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房绍坤对《民法典》进行解读。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主持报告会,驻科技大厦干部职工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房绍坤教授以“全面准确理解民法典,确保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题,从《民法典》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入手,系统分析了该法典五个方面的特色,从物权制度、人格权制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法典中的权利创新,并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从牢固树立权利观念、准确划分公权力的边界、严守契约精神等方面对科技管理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民法典》进行了深入讲解。

与会干部职工表示,在科技管理工作中要认真学习《民法典》,树立诚信观念、严守契约精神,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合法行使权利,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权益、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