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成果与区域处 发布时间: 2020-09-27 14:16 文字大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析全省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动员科技系统全面冲刺第四季度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9月24日,省科技厅在济南召开全省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推进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书良主持会议。

唐波在讲话中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我省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第四季度冲刺阶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站在全省发展大局,提升重点任务和重点指标完成质量,共同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要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以及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带动科技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综合施策提高全社会研发投入。要理清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堵点”“卡点”,围绕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公共技术平台,做好成果转化市场化服务工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全链条协同创新和转化。要实施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发挥好科技园区重要载体作用,加强部门协同、省市联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问题、培养创新人才和建设创新平台,支持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会经济圈、鲁南经济圈11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加强企业、大学园区自主创新等工作及第四季度工作打算。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济南、淄博、东营、泰安、滨州、德州、聊城、枣庄、济宁、临沂、菏泽11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