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暨西藏高海拔地区农业全产业链创新生态会商专家座谈会在德州乐陵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0-09-25 09:31 文字大小:

9月23日,山东暨西藏高海拔地区农业全产业链创新生态会商专家座谈会在德州乐陵召开,围绕农业全产业链科技需求,汇集专家智慧,研究短板弱项,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副省长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于海田,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庄文忠参加会议。

凌文指出,立足资源优势健全农业全产业链创新生态是现代农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农业“卡脖子”技术攻关,推进一二三产横向融合,在马铃薯、花生、玉米、蔬菜、葡萄、牧草等领域壮大一批龙头企业,打造一批知名特色品牌,推动产业链纵向延伸和价值链重构提升。要在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关系的前提下,扎实做好产业援藏工作,研究高海拔地区良种繁育、改良推广、种植管理、仓储加工的具体措施,积极探索农业援藏的有效途径。

于书良在发言中表示,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本次会议要求,充分吸纳各位专家、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大科技攻关力度,理清我省农业全产业链创新“堵点”“卡点”,围绕玉米、花生、蔬菜、畜牧、饲草等农业重点领域,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一批突破性新品种;加强鲁藏科技交流,结合西藏高海拔区域特点,发挥我省蔬菜、畜牧、牧草等领域科技人才优势,助力西藏高海拔地区农业全产业链创新发展。

会上,来自中科院、省农科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希森集团、西王集团等高校院所、金融机构、企业相关领域专家和省科技厅、省工业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并现场参观了希森马铃薯集团种植资源大棚、微型薯库、雾培室和国家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徐庆光,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孙殿义,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省直相关部门单位、高校院所、金融机构、企业及德州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