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二号”、磁悬浮鼓风机科技创新展馆点燃文博会新热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0-09-20 09:12 文字大小:

9月17日-21日,以“促文旅融合 展全面小康”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今年的科技化、市场化、国际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尤为突出,特别是科技创新馆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亮点。

据了解,科技创新馆共分为九个展区,分别为领导关怀区、重大科技成果展示区、科技+文化旅游区、科技+抗击疫情区、科技+健康医疗区、科技+智慧交通区、科技+经略海洋区、科技+乡村振兴区、科技+康养生活展示区,共有200余家企业和产品报名参加,择优确定了41家企业参加展览。中车四方公司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中集来福士“蓝鲸二号”半潜式钻井平台、天瑞重工磁悬浮鼓风机、济南重工盾构机、海信彩超仪等重大科技成果,全国首座大型智能化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耕海1号”、北斗导航系统、虚拟现实技术等先进技术以及可实现走动进行人机互动和交流的系列机器人产品、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和抗击疫情等百余种展品集中精彩亮相,以图文展示、视频、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为市民带来一场科技创新盛宴。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东省科技厅聚焦聚力全省八大发展战略,大力实施省级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平台、大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规划,组建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山东能源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创新型省份建设全面起势,区域创新能力保持全国第六位,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按照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组委会安排部署,科技创新展馆以“科技文旅 创新强省”为主题,重点展示了近两年来我省文旅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通过推介一批文化旅游领域的龙头企业,及重点文旅产业平台和项目,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激发全省企业创新活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是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展会,室内外总展览面积近10万平米,共吸引37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团参展,展示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成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