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东北大学矿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在济南成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资源配置与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0-09-01 14:12 文字大小:

 8月31日,山东黄金—东北大学矿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成立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副校长冯夏庭,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分别致辞;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李国红与赵继校长签订共建研究院协议,与会嘉宾分别向研究院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并向东北大学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发了山东黄金“金石学者奖”和“金种子奖学金”标志牌。

唐波在致辞中指出,去年以来,省科技厅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产业领域,加快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推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山东能源研究院“新三院”和创新创业共同体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不同模式、不同机制的创新平台建设在各地蔚然兴起,成立“矿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正逢其时。希望研究院要做好产学研协同创新文章,充分发挥山东黄金和东北大学的资源优势,坚持国际视野,吸引集聚业内高端智慧,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矿业技术创新高地。要在“卡脖子”的地方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有目标地联合攻关矿业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实现深部金属资源勘采装备、关键零部件和核心技术的自主、安全、可控。要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开展创新,开放共享科技资源,转移转化科研成果,辐射带动产业崛起。

赵继指出,多年来,东北大学和山东黄金集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交流。研究院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双方将携手共进,构建稳定、高效和可持续性的创新合作机制,将合作协议的内容落到实处。

冯夏庭表示,将不辱使命,带领团队共同打造一个国际一流的创新研究院,为金属矿山科技进步和山东黄金的发展做出贡献。通过校企全方位深度合作,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矿业前沿技术、高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国内首屈一指、世界一流的国际化综合性创新平台,引领金属矿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中国金属矿业的核心竞争力。陈玉民表示,山东黄金将不遗余力持续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研究院大力支持,未来研究院将成为矿业高端人才的培育库、矿业核心技术的储备库、矿业前沿资讯的传播地和矿业科研成果的转化地。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东北大学、山东黄金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