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开展“我来讲党课”之优秀党员讲党课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8-05 14:57 文字大小:

8月4日上午,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开展“我来讲党课”之优秀党员讲党课活动。厅党组成员、海洋中心党总支书记李储林同志主持活动。活动邀请海洋中心两位有外出学习锻炼经历的党员,围绕学习锻炼体会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技术开发部张守都同志以“作风建设与执行力有关问题的思考”为题,围绕在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工作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详细介绍了该单位基本情况、业务工作和抓党建、促学习等七个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重点阐述了对我省科技管理制度创新的意见建议,同时探讨了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而产生的对于作风建设与执行力的思考。科研协调部徐科凤同志以“深刻认识制度优势强化海洋科技服务责任担当”为题,结合在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访学经历,系统介绍了澳大利亚海洋产业发展及创新机制特点,对比中澳两国政府应对山火扑救和疫情防控的处置区别,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同时就服务海洋科技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李储林同志对本次党课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在点评时指出,本次党课是海洋中心切实做好党建促业务、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业务相融合、两促进的有效探索。李储林同志强调,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管理部门“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重要指示要求,海洋中心需要进一步明确定位、主动作为,瞄准“抓服务”这个中心点靶向发力。一是把加强系统深入学习提升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注重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系统集成学,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二是把促进政策解读落实提升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摸准吃透嚼烂国家和我省制定出台的政策文件精神,准确做好政策解读,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办法,让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三是把全面系统掌握我省海洋发展现状提升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把“厘清家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海洋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杜绝碎片化开展工作,杜绝“就事论事”割裂性推进工作,要在全面梳理我省海洋科技现状基础上,立足全省科技创新大局,科学系统地谋划开展工作;四是把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开展工作提升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要进一步强化集体荣誉感,树牢更加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激发主动加压、自我加码的奋斗意志,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团结奋进,为我省海洋科技创新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