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祝秀副厅长赴潍坊高密市参加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峰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科技合作处、外国专家服务处 发布时间: 2020-08-03 10:15 文字大小:

7月31日, 高密市举办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峰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专局局长张祝秀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牛济泰等知名院士专家参加活动并做主旨演讲。潍坊市委组织部、潍坊市科技局、高密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祝秀首先代表省科技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省科技系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省科技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呈现出创新资源不断汇聚、创新活力持续迸发、创新成果竞相涌流的良好局面,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之后,高密市迅即召开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峰会,充分体现了高密市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高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机制,完善政策,下大力气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地、落细、落实,持续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张祝秀表示,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着力完善创新政策体系,加速聚集创新人才,培育壮大创新产业,优化创新生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深度融合,同时强化政策支持,将创新资源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全力支持地方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单忠德、李华军等4位院士围绕“科技创新·临港经济”主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院士们表示,高密处于胶东经济圈、青岛都市圈发展叠加区域,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在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的辐射带动下,合作潜力巨大。“陈志刚院士工作站”“山东科技大学技术转移高密中心”“高密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等4个科研合作平台举行了揭牌仪式;“健康睡眠智能工程技术中心”“燃煤污染物清洁控制及检测技术研发”等4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活动期间,张祝秀一行还到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兴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外国专家服务处相关同志,潍坊市科技局、高密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