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实验室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烟台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基础研究处 发布时间: 2020-07-24 14:45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深入推进省实验室建设,7月23日,省科技厅在烟台召开首批4个省实验室建设现场推进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致辞,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主持会议。

唐波在讲话中对首批4个省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有效进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省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责任,以时不我待、争先创优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省实验室建设步伐,为全面建成创新型省份做出积极贡献,奠定平台基础。要高点站位,对标先进,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科学把握基础研究平台建设的目标定位和科学规律,运用好后发优势,敢于创新、勇于改革,努力实现省实验室建设的跨越发展。

唐波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我省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思路与要求,厘清目标定位,以培育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和网络成员为目标,聚焦我省八大发展战略实施与十强产业发展,打造创新资源高度集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具有山东特色和重要影响力的一流科技创新高地和科学中心。要创新组建模式,坚持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建立完善“三会治理”架构。要建立新型管理运行机制,在制度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立适应自身特点、有利自主创新、灵活多样的管理运行机制。省科技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协调、政策措施保障和调度督促,各承建市要切实承担建设主体责任,省市联动共同推动省实验室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省实验室建设选址、规划设计展示,考察了临时科研办公场所建设、团队引进情况。会上,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烟台大学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推进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省实验室奠定良好基础。济南、青岛、烟台三市分别介绍了省实验室筹建工作思路、进展情况和支持措施。

活动期间,唐波还到中国航天513所、烟台蓝色智谷进行了实地调研。济南市副市长孙斌、青岛市副市长耿涛、烟台市副市长崔宗涛,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负责同志,济南、青岛、烟台等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4个省实验室依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