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访谈录》(第一期)—— 赵振东的家国情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齐鲁网 发布时间: 2020-07-10 14:48 文字大小:

为庆祝山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更好地展示山东省科技成就、展现中国院士风采,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山东经济广播、山东卫视传媒公司制作推出的全媒体系列专题《院士访谈录》,7月2日全网正式上线。服务国家创新、助力山东发展、推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7月2日推出第一期:

《赵振东的家国情怀》

赵振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农科院小麦育种专家,他几十年如一日潜心小麦遗传育种研究,带领团队培育出10多个优质高产小麦品种,先后获得四次国家科技进步奖,种植面积占据山东半壁江山,为中国的粮食安全和推动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为加快山东科技创新,海内外院士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院士访谈录》以面对面访谈院士的形式,记录院士们勇挑重担、矢志创新的科研故事,全面展现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创新型省份建设不断取得的新进展。

主持人张敏采访赵振东院士

78岁高龄的赵振东院士,依然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他在《院士访谈录》中聊初心、谈奋斗,传递家国情怀,深情讲述山东省小麦育种科研路上的苦与乐。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是我国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院士们不仅是各自业务领域的资深专家,也是实现中国梦过程中不懈努力的引领者。《院士访谈录》以院士为主角,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奋斗故事,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和创新热情,共话山东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路径。

主创人员与赵振东院士合影留念

节目播出平台

广播平台:山东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新闻大屏幕》

网络平台:学习强国、齐鲁网、闪电新闻、爱奇艺、喜马拉雅、蜻蜓App、山东卫视传媒、51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